Categories

工作態度 (1)    方法論 (5)    本土化 (9)    危機管理 (2)    死亡 (1)    自我成長 (1)    自我管理 (3)    決策管理 (1)    版本 (1)    社會 (2)    品管 (3)    風險管理 (1)    效能 問題 (1)    時間管理 (5)    專案 (10)    教育 (1)    產能 (1)    產業 (5)    軟體 (4)    測試 (10)    閒聊 (14)    溝通 (4)    道德 (1)    漫談 (23)    管理 (1)    機器翻譯 (1)    簡轉繁 (2)    翻譯 (8)    booksore (1)    Chinese (1)    Flash (1)    G11N (1)    I18N (3)    Industry (1)    L10N (8)    politics (1)    Project Management (6)    Revision (1)    Software (3)    Testing (4)    Time Management (1)    Translation (4)    UI Design (1)   

2005年3月22日

怎麼樣準確評估團隊效率

如果想要精確的評估團隊的效率,我想,正確的分析資料是最主要關鍵,其次是正確的分析觀點。

先歸納手上所有可用來作為分析的資料類型,接著找齊這些資料。

至於分析觀點,在分析初期,不妨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取出某一類型的資料作為主軸,再取出另一個想要對比的資料來作為資料軸。

例如,若要分析每個人的產能(效率),以人作為主軸,以產量作為資料軸。
這樣可以很快做出第一張分析表,記得為它套上圖表。

不過,很快的,你應該會發現,光是這樣的分析表,並不足夠。因為每個人所負責的事務並不盡相同,有些任務比較艱難,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有的工作必須等待其他人的結果,就像生產線那樣,你必須等待產線前端完成後你才能進行你的工作。

所以,如果分析表只是很單純的考慮人與產量這樣兩個類型的資料,並不見的能夠精確的反應實際的效能。

這應該是說這樣的分析觀點並不夠客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