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工作態度 (1)    方法論 (5)    本土化 (9)    危機管理 (2)    死亡 (1)    自我成長 (1)    自我管理 (3)    決策管理 (1)    版本 (1)    社會 (2)    品管 (3)    風險管理 (1)    效能 問題 (1)    時間管理 (5)    專案 (10)    教育 (1)    產能 (1)    產業 (5)    軟體 (4)    測試 (10)    閒聊 (14)    溝通 (4)    道德 (1)    漫談 (23)    管理 (1)    機器翻譯 (1)    簡轉繁 (2)    翻譯 (8)    booksore (1)    Chinese (1)    Flash (1)    G11N (1)    I18N (3)    Industry (1)    L10N (8)    politics (1)    Project Management (6)    Revision (1)    Software (3)    Testing (4)    Time Management (1)    Translation (4)    UI Design (1)   

2009年12月9日

在自己國家的所謂「管制區」拿出國旗或是揮舞國旗等同潛在的鬧事者的謬論

2008 年當陳雲林來台時,即便是有很多綠營人士為了表達不滿而遊行抗議,但揮舞國旗的人不限於綠營人士,所謂的泛藍民眾也不在少數。 08 年已經發生過在自己的國家揮舞國旗而被警察強制帶走的事件,引發各界不分藍綠的輿論斥責,時值又一次的陳雲林訪台,預定到達台中市,市長居然明確表達屆時所謂的「管制區」內禁止民眾揮舞國旗,市長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達不能理解為什麼民眾要在管制區內揮舞國旗。


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奇怪的政府。過往每當台灣舉辦國際賽事實,經常禁止觀眾攜帶國旗入場,也禁止觀眾在場內揮舞國旗,偶見民眾夾帶,警察馬上以很快的速度前往強制帶走。過往的理由表示是遵從國際賽事規範,循奧會模式,台灣必須以「中華台北」為名,並以奧會會旗作為旗幟,遇有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賽事,不得在會場上使用中華民國國旗。這些解釋也都罷了,畢竟台灣為了爭取參與或舉辦國際賽事費了相當的工夫與努力。但當在自己國家自己的領土的大馬路上都不能揮舞自己國家的國旗時,這真的是很詭異的一件事。

如果說為了避免惹腦中國官員或代表,我就很懷疑,這些中國官員或代表,有哪一個不知道台灣一直自稱是中華民國,有哪一個不知道台灣自己有自己的國旗、國歌,有哪一個不認得中華民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回事,但他們知不知道我們自稱是個獨立的國家又是另一回事。當中國官員來到這個字稱是個獨立自主的中華民國時,卻見不到這個國家的國旗,那表示著什麼?表示台灣政府當局只是欺善怕惡,自認為在國際舞台上很努力的去爭取大家的認同,卻在遇到與自己對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時,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一個沒有出息的人,不是當別人認為他一無是處毫無優點時他就是沒有出息,而是當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時,那才真正沒有出息,真正的沒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