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工作態度 (1)    方法論 (5)    本土化 (9)    危機管理 (2)    死亡 (1)    自我成長 (1)    自我管理 (3)    決策管理 (1)    版本 (1)    社會 (2)    品管 (3)    風險管理 (1)    效能 問題 (1)    時間管理 (5)    專案 (10)    教育 (1)    產能 (1)    產業 (5)    軟體 (4)    測試 (10)    閒聊 (14)    溝通 (4)    道德 (1)    漫談 (23)    管理 (1)    機器翻譯 (1)    簡轉繁 (2)    翻譯 (8)    booksore (1)    Chinese (1)    Flash (1)    G11N (1)    I18N (3)    Industry (1)    L10N (8)    politics (1)    Project Management (6)    Revision (1)    Software (3)    Testing (4)    Time Management (1)    Translation (4)    UI Design (1)   

2009年4月7日

一路好走~

一路好走~
即使至今我依舊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只是場夢,一個月前的喜宴猶如就在眼前,幾個月前的聚餐好似幾天之前的記憶,縱使是十多年前在校園裡、在寢室裡的景象,雖不是記憶深刻,但也感覺到似乎不是十多年來的記憶。曾經的整個寢室一起出門上課、吃飯、晃九A販賣部、在舊圖輪番守著海報展、在園遊會上擺著新竹玻璃飾品、抑或是四對眼睛望著那14吋舊電腦螢幕接著 AVMate 播著灌藍高手......這是十多年前的故事。十多年前曾經載著發燒的我到醫院看病,六年前曾經被我凹來當我喜宴的招待,才今年的事,唯一一次不會在喜宴上為難新郎喝喜酒,然後怎麼就是這樣突然的噩耗,大家得知消息除了訝異還是訝異。

一路好走~我心裡浮出來的就是這四個字,不約而同的幾個同學心裡也這麼想著。我不曉得他們心裡的感受如何,悲傷抑或扼腕,我一度難過的打擾了工作情緒。他的至親想必衝擊更大,只是我不能斷定一定是悲傷。悲傷,對於離去的人來說沒有幫助,對與現世的人或許只是不能接受現實或是不知所措的一種發洩。「一路好走」對離去的人來說是個祝福,對現世的人來說是個心境的轉折點。就好比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自小到大甚至至死,我們不斷的在離開周邊的同學、尊師、好友、同事、甚至親人,從生離,到死別。生離時可以祝福對方事事如意,死別呢,應該要把他視為另一境界的離別,於是,好好的祝福他,「一路好走」。

0 Comments: